Language
仪器预约 手机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概况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平台概况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表面分析
微区分析
成分分析
结构鉴定
物性分析
原位分析
样品制备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先进材料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概况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综合物性分析实验室

时间:2019-07-09 作者:张超 点击:

简介

   低温物理学是物理学的一门分支学科,研究物质在低温下的物理性质尤其是环境和媒介对凝聚态物质的影响。自1900年以来,与低温物理相关的科学研究已获得12次诺贝尔奖。低温实验室的核心目的是研究材料在极低温度(10 mK)和强磁场(16 T)下的物理性质,测试先进功能材料和器件的物理性能(如力学、热学、磁学、电学、光学等)对外部环境的响应。我们的目的在于不断完善和发展仪器的功能,特别是多参量外场调控的能力。我们可以为广大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检测和培训服务。

仪器设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低温实验室拥有世界上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测试仪表,设备包括无液氦稀释制冷机(Oxford Instruments/Triton 500)、无液氦制冷机(含He-3插件,Oxford Instruments/Teslatron PT)、综合物性测量系统(Quantum Design/PPMS-16T)、磁性测量系统(Quantum Design/MPMS3)和低温探针台(Lakeshore/CRX-4K)等,测试仪表包括半导体测试系统(keithley 4200A-SCS)、超低电阻测试系统(keithley 6221/2182A),锁相放大器,电容电桥,膨胀器和示波器等。以先进的设备为基础,将其创新融合在一起,不断精进技术,从而提高实验和测试能力。

研究领域

  目前可提供支持的研究方向包括:1. 极低温下的量子输运实验,尤其像拓扑绝缘体和量子霍尔效应;2. 超导材料在低温、强磁场中的输运行为;3. 先进功能材料和器件的物理性能;4. 固态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的输运研究;

*图片展示了相关应用




上一条:性能测试实验室

下一条:表面物理分析实验室(Surface Physics Analysis Lab)

关闭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

邮    编:310024

联系电话:0571-86912897

邮    箱:lhpt@westlake.edu.cn

版权所有 © 西湖大学  浙ICP备16029590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