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仪器预约 手机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概况

平台概况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表面分析
微区分析
成分分析
结构鉴定
物性分析
原位分析
样品制备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先进材料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概况

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

西湖大学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秉承“先进、科学、创新”理念,聚焦服务于物质科学前沿领域中能源、环境、生物医药材料等相关的研究,辅以大型共享设施与设备和资深专业人才,提供整体系统的表征分析技术支撑。在云栖校区,平台重点密切围绕西湖大学物质科学相关学科的建设方向,在形貌表征、结构分析、表面分析、成分分析、磁电物性、热力光综合性能表征和材料制备等多个领域配备了系列高端的先进设备。目前平台拥有超高真空互联系统(集成有STM、Laser-ARPES、XPS、OxMBE、PLD)、单晶/薄膜/粉末XRD、PDF、PPMS、MPMS、稀释制冷机、SEM、AFM、激光导热仪、流变仪、动态光散射仪、浮熔区单晶生长炉等尖端科研设备,并配有经验丰富的高水平专业人才,不但兼顾常规分析表征的研究需求,更能够追踪学科前沿,不断进取,为当今世界最前沿的基础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表征支撑。

在未来的云谷校区,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大型专业化测试设备将在前期基础上进一步扩容,重点加强先进材料形貌结构分析关键设备和能力的建设与拓展,同时立足于设备功能的持续创新,大力开展特色设备的自主研发;服务目标上,平台人员将秉承“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理念,努力使平台成为科研人员认可的运行高效与技术先进的支撑平台。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

邮    编:310024

联系电话:0571-86912897

邮    箱:lhpt@westlake.edu.cn

版权所有 © 西湖大学  浙ICP备16029590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