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仪器预约 手机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发合作 >> 亮点服务 >> 正文

研发合作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表面分析
微区分析
成分分析
结构鉴定
物性分析
原位分析
样品制备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先进材料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发合作 >> 亮点服务 >> 正文

宁波大学丁传凡教授到理化公共实验平台参观交流

时间:2019-10-26 作者:陈银娟 点击:

1025日,宁波大学质谱技术与应用研究院副院长丁传凡教授应邀来到理化公共实验平台参观,并作了题为四极质谱原理及新型四极离子阱质谱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丁传凡教授早年在国外进行质谱仪器研发,2004年回国后一直专注于四极质谱及离子阱质谱方面的研究工作。本次报告,丁教授首先简介质谱的基本定义、组成、分类,然后依据高中物理中基本的电学和力学原理讲解四极质谱工作的四极电场,引出稳定图,剖析四极质谱工作原理,并进一步以此为基础,分享了该课题组近些年在PCB离子阱、三角电极离子阱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理化平台负责人周桃飞老师、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PI郭天南老师、生命医学平台质谱平台冯杉博士、理化平台技术人员等二十余人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并参与讨论。

 

 

 

上一条:“理化表征技术系列培训讲座”总结

下一条:浙江传化化学集团一行到理化平台交流访问

关闭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

邮    编:310024

联系电话:0571-86912897

邮    箱:lhpt@westlake.edu.cn

版权所有 © 西湖大学  浙ICP备16029590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