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仪器预约 手机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新闻资讯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表面分析
微区分析
成分分析
结构鉴定
物性分析
原位分析
样品制备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先进材料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物质平台2022年第1期培训讲座——AFM专题线上技术交流会“纳米刻蚀以及操纵应用”

时间:2022-04-08 作者:刘琳 点击:


   47日,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组织面向全校师生的AFM专题线上技术交流会,本次技术交流会邀请牛津仪器应用工程师刘志文博士做“纳米刻蚀以及操纵应用”报告,并于线上开展讨论。


原子力显微镜(AFM)以分辨率高,功能众多成为微纳尺度上材料表征主要工具,其中纳米刻蚀是AFM众多功能之一。它是利用扫描器闭环反馈系统精准控制探针的移动同时可以对探针施加偏压和力等,通过探针精准的移动实现对材料表面的纳米刻蚀以及纳米操纵。本次交流会报告,主要涉及到硬件、软件操作以及不同刻蚀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进展,从原子力显微镜原理,到纳米刻蚀以及操纵的主要方法,并具体到实验过程中的具体操作方法。全校师生约30人参加,并针对自己使用过程中的疑问与工程师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交流报告分享,见技术专题链接https://iscps.westlake.edu.cn/info/1149/1944.htm


上一条: 物质平台2022年第2期培训讲座——AFM专题线上技术交流会“纳米电学模式的原理和应用”

下一条:物质平台2021年第14期培训讲座——角分辨光电子能谱(ARPES)的基本原理及应用

关闭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

邮    编:310024

联系电话:0571-86912897

邮    箱:lhpt@westlake.edu.cn

版权所有 © 西湖大学  浙ICP备16029590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