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仪器预约 手机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新闻资讯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表面分析
微区分析
成分分析
结构鉴定
物性分析
原位分析
样品制备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先进材料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物质平台举办培训讲座——XPS特色应用案例解析及基于Avantage的数据分析方法介绍

时间:2021-10-23 作者:盛沛 点击:

2021年10月22日,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举办多功能XPS应用案例及数据分析培训讲座,赛默飞技术专家张志忠、孙文武给大家分别带来内容充实的报告——“Multi-functional X-ray Photoelectron Spectrometer and Related Applications- Escalab Xi+  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ESCALAB Xi+功能介绍及应用案例分析”、“Analysis Skills and  Related Cases of XPS Data Based on Avantage Software 基于Avantage软件分析拟合XPS数据技巧及相关案例介绍”。

X射线光电子能谱技术是材料表面分析中的重要手段之一,其不仅可以提供材料表面元素的定性定量和化学态信息,还可结合REELSUPS技术,获得材料的能级结构信息,结合ISS可以获得材料表面1-2个原子层的元素组成信息,结合AES可以实现更高的空间分辨率(90nm),结合样品预处理装置(温度控制、充放电或气体吸附)可以获取原位或准原位条件下的化学态信息。

Avantage软件是赛默飞公司编制的专门用于XPS数据分析的专业软件,其可以方便的完成数据的定量分析、谱峰的分峰拟合、功函数的计算、多层数据的分析等。

现场师生就典型案例及数据分析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技术专家均进行了详细解答。培训相关内容,后续会放在平台网站,供大家学习参考。


上一条:物质平台2021年第12期培训讲座——光散射分析(纳米粒度及Zeta电位)的表征和应用

下一条:物质平台举办培训讲座“Rietveld结构精修原理及应用” ——上海硅酸盐所程国峰教授做报告

关闭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

邮    编:310024

联系电话:0571-86912897

邮    箱:lhpt@westlake.edu.cn

版权所有 © 西湖大学  浙ICP备16029590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