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仪器预约 手机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表面分析
微区分析
成分分析
结构鉴定
物性分析
原位分析
样品制备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先进材料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邀请函丨2023年度赛默飞表面分析技术交流会—浙江站

时间:2023-10-13 作者: 点击:

随着我国材料科学、化学化工、半导体及薄膜、能源、微电子、信息产业及环境领域等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表面分析技术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有了长足进步,在科学研究领域作用日益增长。

为了有效推动表面分析应用技术的发展,赛默飞将于20231018日举办2023年度赛默飞表面分析技术交流会—浙江站,我们特邀国内著名的XPS技术大咖和赛默飞资深XPS应用专家为大家授课,在此诚挚邀请您的参与!


会议信息:

日期:2023年10月18日(周三),13:30-17:30

地点: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学术环E10-222(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墩余路600号


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报告人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领导致辞


14:10-15:10

原位电子能谱技术

姚文清

清华大学

15:10-16:10  

XPS-SEM-Raman联用分析技术进展

李敏珊

赛默飞世尔科技

16:10-16:20

茶歇


16:20-17:20

XPS数据分析技巧介绍

孙文武

赛默飞世尔科技

17:20-17:30    

抽奖互动





主讲人1:姚文清 正高级工程师(研究员)

清华大学 正高级工程师(研究员),国家电子能谱中心 副主任。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表面化学分析委员会联络员,全国表面化学分析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全国微束分析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科学试验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分组分创新方法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Surface and Interface Analysis》、《实验技术与管理》、《当代化工研究》、《实验与分析》编委。

近年来致力于光催化材料表界面化学分析及电子能谱技术标准化研制工作。先后主持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子课题、面上项目)、国标委国家标准制修订专项等项目13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


主讲人2:李敏珊  业务拓展经理

博士,现担任赛默飞世尔科技材料与结构分析业务 表面分析业务拓展经理。在材料的XPS表征分析方面有丰富经验,目前致力于前沿XPS技术在先进材料研究中的应用拓展。


主讲人3:孙文武  应用专家

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现担任赛默飞XPS应用专家一职,拥有丰富的电子能谱系统操作、维护和光电子能谱数据处理经验,主要负责XPS、EM、XRF等技术的行业性应用开发工作,以及为客户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及应用解决方案。





注册须知:

1. 此次会议不收取任何会务费,住宿和差旅费需自理;

2. 授课内容将开放线上同步直播,免费观看。

3. 腾讯会议室:248-490-749;


联系我们:

何丹宇 15801310649(esther.he@thermofisher.com






上一条:讲座预告Seminar:BioAFM in life sciences: A unique way to observe, explore and manipulate specimens

下一条:【仪器运行】微聚焦X射线光电子能谱设备(XPS, Nexsa G2)

关闭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

邮    编:310024

联系电话:0571-86912897

邮    箱:lhpt@westlake.edu.cn

版权所有 © 西湖大学  浙ICP备16029590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