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仪器预约 手机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新闻资讯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表面分析
微区分析
成分分析
结构鉴定
物性分析
原位分析
样品制备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先进材料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物质平台2023年专题系列讲座——Jupiter XR原子力显微镜在材料表征中的应用

时间:2023-04-18 作者:刘琳 点击:

414日,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举办“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专题讲座”午餐会,牛津仪器工程师赖佳昀和竺仁做“Jupiter XR原子力显微镜在材料表征中的应用”的应用报告,就平台已投入运行的多功能大样品台原子力显微镜Jupiter XR的配置,介绍成像、电学、力学方面的应用,并结合最新的研究结果来展现他们在科研中的应用进展,同时解答了平台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本次报告现场约30余人参与,线上月10余人,对于目前校内在AFM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同时下午开放了实操演示,测试了粘性样品和高分辨样品。

Jupiter XR是一款先进的大样品台原子力显微镜(AFM)。通过低噪声的系统设计,Jupiter XR能够准确测量平整样品的粗糙度,并实现二维材料的原子晶格级高分辨成像。高速样品台结合全自动马达,可以大幅提升操作效率,甚至完成无人实验。高带宽的扫描器,实现了十倍于传统AFM的扫描速度,适用于动态实验或者高深宽比结构的表征。Jupiter XR标配的blueDrive光热激发模块使得长时间成像变得稳定,即便是在溶液等复杂环境中。blueDrive同时支持AMFM粘弹性成像、接触共振等快速纳米力学模式,可测量的杨氏模量上至百GPa。西湖大学Jupiter XR还配备了丰富的附件,提供扫描电容测试、高压铁电测试、原位可变磁场测试、原位拉伸测试、样品外加光照等功能,满足课题组和企业多样化的测试需求。

赖佳昀,2019年毕业于挪威特罗姆瑟大学(UiT),博士工作主要研究AFM在纳米力学上的应用,并联用机器学习协助分析实验数据。在硕士与博士期间参与多场国际研讨会,累积了多年的原子力显微镜使用及技术研发经验,并将成果发表于Nanoscale, ACS Nano, Nano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30余篇。2021年加入牛津仪器Asylum Research,任职原子力显微镜应用科学家。

竺仁,2015年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课题为功能纳米材料。在博士以及博士后期间积累了多年的原子力显微镜使用和研发经验。2016年加入牛津仪器Asylum Research ,任职原子力显微镜应用科学家。

   



上一条: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真空互联系统助力西湖大学科研腾飞

下一条:物质平台2023年专题系列讲座——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生物学及生物材料中的应用介绍

关闭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

邮    编:310024

联系电话:0571-86912897

邮    箱:lhpt@westlake.edu.cn

版权所有 © 西湖大学  浙ICP备16029590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