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仪器预约 手机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科技支撑

表面分析
微区分析
成分分析
结构鉴定
物性分析
原位分析
样品制备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设备功能分类-产业支撑

先进材料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运行通知】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系统(ARPES)试运行

时间:2022-05-05 作者: 点击:

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的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系统(ARPES)是材料能带结构表征的重要工具,能够直观地获取材料占据态的能带色散,对材料性能的内在机理研究有重要帮助,在超导材料、拓扑量子材料、半导体、石墨烯、薄膜材料和异质结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该系统目前已具备基于激光(6.2eV)和Xe/Kr灯(8.438eV/10.03eV)的ARPES测试功能、低能电子衍射(LEED)功能、电子能量损失谱(EELS)功能,并具有4K-300K的温度变化范围。为更好地服务校内外用户,我们对该系统开放试运行,试运行细则如下:

一、运行模式:

试运行期间,鉴于设备特点,仅开放委托测试,相关流程依据平台委托测试的标准流程进行。鉴于ARPES测试的特殊性,测试前建议用户与平台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测试方案的策划和讨论,形成《ARPES测试项目申请表》。测试过程中建议用户需要到场参与相关实验过程。针对用户深度参与的实验操作,仍需按平台标准培训-考核,并按SOP进行操作。

二、收费标准

1、 耗材费用:

耗材以液氦为主,按实验前后记录的实际使用量进行收费,校内每升120元,校外每升150元。

2、 实验费用:

校内800/小时,校外1000/小时,单日(当日8:30至次日800)校内最高8000元,校外最高10000元。

备注:本收费标准仅限试运行期间。

三、一些特殊的安全规定

1、低温实验需要双人操作

2、涉及样品台的大范围移动需要双人在场

3、夜间实验需要双人在场



上一条: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日立环境球差校正透射电镜HF5000合作项目DEMO征集

下一条:【纯水停止供应通知】

关闭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

邮    编:310024

联系电话:0571-86912897

邮    箱:lhpt@westlake.edu.cn

版权所有 © 西湖大学  浙ICP备16029590号

您是第: 位访客